我司研究生获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

发布者:景滋本撰稿人:周子玥发布时间:2023-07-14浏览次数:10

7月10日至11日,以“科技强国 气象万千”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。我司参赛研究生周子玥以《激光雷达的独白》为主题进行科普讲解,通过第一人称自述的方式,展开了一场生动形象、通俗易懂的讲解,由此脱颖而出,成为参赛10所高校26名选手中唯一一名成功进入决赛的选手,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。

  

本次大赛旨在弘扬科学精神、普及气象知识,激发和调动气象科技人员、科普工作者以及广大青年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,培育壮大科普人才队伍,提升气象科普传播能力,更好地发挥气象科技创新与气象科普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“两翼”作用,推动全国气象科普事业蓬勃发展。


据悉,本届大赛由中国气象局主办,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、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(中国气象报社)、云南省气象局承办,有来自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、各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气象局以及相关高校48支代表队的128名参加,选手充分运用融媒体展示、现场科学小实验等辅助手段,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、妙趣横生的科普视听盛宴。